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
門診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900-1100(預約診)

 

戒菸治療對象:
18歲(含)以上之全民健保保險對象,尼古丁成癮度測試分數4分(含)以上或平均1天吸10支菸(含)以上。

 

戒菸門診流程:
1、掛號
2、等候叫診
3、醫師看診
4、衛教諮詢
5、批價
6、領藥

二代戒菸服務補助時程:
每人每年分別補助2個戒菸治療及衛教療程(每療程8週),但每一療程限於同一家院所或藥局90天內完成。若已經在一家院所或藥局開始戒菸療程期間,又到另一家看戒菸,則視同放棄該療程,剩下的週數也無法再使用。

專業衛教諮詢:
由國民健康署認證戒菸衛教師提供衛教諮詢,包括詢問吸菸史、基本資料及健康狀況、戒菸動機,並根據國際所通用的Fagerstrom「尼古丁成癮度量表」,完整地評估,以提供個人化的戒菸協助。

藥物處方:
本所備有尼古丁替代藥物:尼古丁貼片、尼古丁口嚼錠、尼古丁替代口服藥,依據個案的身體評估結果,配合藥物之適應症及禁忌症,量身訂做個人化的戒菸協助與合適的輔助藥物來協助戒菸。

戒菸廣告